shinhailog
 
 
背景圖 背景圖
關於新海 背景圖 關於天然氣 背景圖 產品資訊 背景圖 用戶服務 背景圖 投資人專區 背景圖 安全事項 背景圖 最新消息 背景圖 客問集
背景圖 背景圖
新海瓦斯企業形象logo
左邊框架圖
上框架圖
關於天然氣
天然氣介紹
天然氣來源
相關連結
相關法令
右邊框架圖

背景圖 天然氣來源 背景圖
       臺灣地區所使用的天然氣,大多仰賴印尼、馬來西亞、卡達等國進口,但因天然氣單位熱值體積過大、運輸不易,液化天然氣(Liquefied Natural Cas,簡稱LNG)則成為進口天然氣最佳運輸的方式。
    液化天然氣生產過程,首先由氣田提取天然氣運送至加工廠,透過淨化處理過程,去除雜質、二氧化碳(CO2)、硫化氫(H2S)、水分,以及萃取丙烷、丁烷後,將其超低溫冷卻液化至零下162℃,其體積為氣體積的1/600倍,便可利用液化天然氣船運送至高雄永安接收站及台中港接收站。
     液化天然氣經過加壓、加溫的氣化流程,使其從液體轉變回氣體,經熱值調整後又可分為NG1和NG2兩類,NG1熱值為每立方公尺8,900千卡,NG2熱值為每立方公尺9,200千卡。最後則透過貫穿西部南北長途輸氣管線及公用天然氣事業敷設供應管線,提供消費者便利的使用

 LNG

       天然氣本身無色、無味、無毒及易燃,完全燃燒時會產生無毒的二氧化碳,當燃燒不完全時就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現象。天然氣重量較空氣輕,比重大約為0.65,若發生洩漏情況時會向上飄散,易於擴散至大氣,危險性相對降低許多。倘若空氣中天然氣含量介於5%~15%之間,一旦遇到火源即有可能產生燃燒或發生爆炸。因此,基於安全因素考量,公用天然氣須遵照政府法令規定,添加適量硫醇做為臭味劑,以防止天然氣洩漏而發生危險。同時,只要消費者建立正確的使用觀念,天然氣便是相當方便且安全的能源。    

      
      液化石油氣是從原油煉製或天然氣處理過程中所析出的丙烷(C4H8)與丁烷(C6H10)混和而成,熱值略高於天然氣。與天然氣相同,液化石油氣同樣具有無色、無味、無毒、易燃的特性,需要添加臭味劑防範瓦斯意外的發生,燃燒不完全時亦會導致一氧化碳中毒。不同的是液化石油氣重量比空氣重,大約為空氣的1.5倍,若發生洩漏易滯留於低處,較不易擴散於大氣中,且當空氣中液化石油氣含量在1.8%~9.5%間,遇到火源便會引燃或爆炸。    
     天然氣為安全、方便、潔淨的能源,不僅提供家庭、營業用戶使用,更能作為發電、工廠生產等燃料,其應用範圍廣泛,帶來民眾生活種種的便利。然而,燃燒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及甲烷本身皆屬於溫室氣體,過度浪費易加速溫室效應的情況。因此,安全使用固然重要,節約能源才是讓地球環境生生不息的關鍵。

      向上書籤
 
關於新海 關於天然氣 產品資訊 用戶服務 投資人專區 安全事項 最新消息 客問集 隱私權保護政策 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