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hailog
 
 
背景圖 背景圖
關於新海 背景圖 關於天然氣 背景圖 產品資訊 背景圖 用戶服務 背景圖 投資人專區 背景圖 安全事項 背景圖 最新消息 背景圖 客問集
背景圖 背景圖
新海瓦斯企業形象logo
背景圖
上框架圖
關於天然氣
天然氣介紹
天然氣來源
相關連結
相關法令
 
 
背景圖

背景圖 天然氣介紹 背景圖

天然氣是一種主要由甲烷組成的氣態化石燃料。它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層。

當非化石的有機物質經過厭氧腐爛時,會產生富含甲烷的氣體,這種氣體就被稱作生物氣體。生物氣的來源地包括森林和草地間的沼澤、垃圾填埋場、下水道中的淤泥、糞肥,由細菌的厭氧分解而產生。生物氣還包括胃腸漲氣(例如:屁),胃腸氣最通常來自於牛羊等家畜。

當甲烷(生物氣)溢散到大氣層中時,它將是一種直接促使全球變暖愈演愈烈的溫室氣體。這種飄散的甲烷,就會被視作一種污染物,而是一種有用的再生能源。然而,在大氣中的甲烷一旦與臭氧發生氧化反應,就會變成二氧化碳和水,因此排放甲烷所導致的溫室效應相對短暫。而且就燃燒而言,天然氣要比煤這類石炭紀燃料產生的二氧化碳要少得多。甲烷的重要生物形式來源是白蟻、反芻動物(如牛羊)和人類對水稻的耕種。據估計,這三者的散發量分別是每年15、75和100百萬噸(年散發總量約為1億噸)。
 

甲烷

其他名稱 沼澤氣, 濕地氣, 生物氣
分子式 CH4 (甲烷)
外觀 無色氣體, 藍色火焰
性質 密度 和 狀態 0.717 kg/m3, gas
熔點 −182.5 °C (90.6 K) 在 1 atm
25 °C (298 K) 在 1.5 GPa
沸點 −161.6 °C (111.55 K)
三相點 90.7 K, 0.117 bar
 

化學成分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CH4),甲烷是最短和最輕的烴分子。它也可能會含有一些較重的烴分子,例如乙烷(C2H6)、丙烷(C3H8)和丁烷(C4H10),還有一些不定量的含有氣體的硫磺,參見天然氣冷凝物。

有機硫化物和硫化氫(H2S)是常見的雜質,在大多數利用天然氣的情況下都必須預先除去。含硫雜質多的天然氣用英文的專業術語形容為「sour(酸的)」。

儘管天然氣是無色無味的,然而在送到最終用戶之前,還要用硫醇來給天然氣添加氣味,以助於泄漏檢測。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

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爆炸而造成傷亡。雖然天然氣比空氣輕而容易發散,但是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里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會觸發威力巨大的爆炸。 爆炸可能會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鄰近的建築。甲烷在空氣中的爆炸極限下限為5%,上限為15%。


資料摘錄維基百科
 向上書籤
 
關於新海 關於天然氣 產品資訊 用戶服務 投資人專區 安全事項 最新消息 客問集 隱私權保護政策 網站導覽